close

◎好久以前打完的稿子

◎我到底在寫什麼

 

 

 

 

這是一個無光的世界。

 


存在於此的只有橫行的妖獸,以及討伐牠們的聖女之子和幫助人偶們而被喚醒的戰士之魂。

 


路德不知道自己應該被分到哪一類,反正他也沒有興趣去了解;他只要坐在商店內,等著聖女之子上門來購買他調配的藥劑及栽種的花朵,並在她們光顧時掛上笑容接待就好。

 

 

 

 

 

 

 

 

門被推開的聲音響起,路德揚起嘴角準備待客,卻在發現來者是梅倫後將笑容抹去。

 


「店長大人您還真是不敬業,看到我就擺臭臉吶。」將門上的牌子翻到Close那面替路德決定營業時間在此終結,梅倫擅自動手卻又做的理所當然。

 


「我沒有對擅闖的非客人表示歡迎的義務。」冷然的面容搭配冷淡的語調,路德明確的表達送客的訊息。

 


「嘛、別這樣,看在我們是同事的份上,逐客令可以收回去嗎?」把玩著自己的禮帽,梅倫臉上掛著笑容。

 


「你可以快點將要講的事情說一說,爭取看看能否在我耐心耗盡而動手請你出去前搞定。」路德依舊是副冷冷淡淡的模樣。

 


「我想同為侍者的你,耐心也跟我一樣是一等一的優秀。」坐上高腳椅,梅倫笑容不減的看著跟他只有隔著一個櫃台距離的紅衣男子。

 


「很可惜,這個理論不適用在我身上。」撐著下巴,路德微偏著頭、帶著一抹近乎嘲弄的笑。

 


「我很樂意幫你重新建立個可以套在你身上的新理論。」跟路德做了一樣的動作,梅倫的唯一不同處是他的笑容所含成分。

 


「省省吧,精力如此旺盛,何不幫你家大小姐多出幾趟任務?」

 


「我會在這裡的原因,就是大小姐請我來找你和布勞一起參加明天的討魔隊伍。」

 


「你、我,加上布勞?你家大小姐是怎麼蹦出這個異想天開的方案的。」出門清除魔物?有趣。

 


雖然侍者都有戰鬥能力,但是除了梅倫,基本上他們是不會跟隨哪個大小姐四處奔走的,畢竟商店跟暗房是需要有人看照的。當然他偶爾也是會找一兩隻妖魔練鞭子,但是那是他私底下單人行動,組團出征他還真沒想過。

 


「大小姐昨日跟布勞聊天回來就跟我提這事了。」梅倫相信這麼說路德絕對聽得懂事情開端是誰造成的。

 


「原來如此。」很好,他知道該找誰算帳了。

 


「所以店長大人願意賞臉加入嗎?侍者三人的組合。」

 


「聽來有趣,但若我說不呢?」

 


「我當然不勉強,但是都覺得有趣了卻拒絕,我會認為這是你怯弱的表現吶!」

 


「你腦袋要這麼認為的話請便,要散播謠言也請隨意,前提是如果你不相信報應因果論。」言下之意就是敢在外造謠就等著吃我鞭子。

 


「......路德,你有沒有發現我們每次對話結果都是以近乎吵架的模式結尾?」講一講火藥味就出現,而且屢試不爽。

 


「我沒逼你跟我講話。」

 


「我只是......哎,算了,跟木頭說話好累,我還是回去和大小姐討論頂替你的第三個隊伍人選吧。」嘆了口氣,帶著有些疲憊的表情站起身。雖然說對話不愉快,但梅倫依舊非常紳士的鞠躬才離開。

 

 

「打擾了,店長大人。」

 


視線隨著那個棕色的背影移動,路德無聲的將這個不是客人的客人送出門。

 


門關上了,路德依舊保持著同樣的姿勢呆了幾秒,然後回神後想起事情般的陷入沉思;最後他站起身,離開他久久不出的吧檯,拉開剛剛被梅倫離去關上的門向外而去。

 

 

 

 

 

 

 

 


在街道盡頭他看見那個身影後,他不意外的勾起嘴角。梅倫的走路速度他很清楚,所以早料到就算他在商店內想事情拖了時間,出來仍可在視線內找到人。

 


「梅倫。」

 


被叫著的人身影頓了頓,隨後停下腳步緩緩的回過頭,挑著眉看了過來。

 


路德慢悠悠的踩著步伐往被自己叫住的人那邊去,反正他也不怕梅倫等得不耐煩走掉。

 


「店長大人又有何貴幹?」看到路德以走馬看花欣賞風景的速度走路,梅倫決定還是自己用腳往路德那邊移動比較實際,否則以路德用烏龜般的速度前進,誰知道要等多久?而且離這麼遠,講話好不便,有夠累人。

 


「口氣很衝呢,我等你冷靜點在講。」眼看梅倫自己往這邊來了,路德乾脆的停下腳步,站在原地悠閒的捲起自己的髮尾把玩著。

 


「......」有時候梅倫真的覺得路德很欠揍,高傲的態度也不知道是哪裡學的,或許是生來就是那種性格?但是對待每個聖女之子還有聖女本人時路德的態度又很正常......想想好像是對自己才有劣根性的表現,該哭還是該笑啊?

 


「走路想事情?還是你在冷靜?」路德依舊掛著那抹也不知道是在嘲諷別人還是在表現高傲態度的笑。

 


「......你還是快講到底把我叫回來幹嘛吧。」不然總有種如果跟路德講其他的事,剛剛店裡的吵架模式又會出現的感覺。

 


「哦?我剛剛說等你冷靜再講。」覺得站在這擋路跟吹風無所謂,路德悠哉悠哉的繼續捲著他銀色的髮尾。

 


「......我很冷靜。」不冷靜也是你害的!我口氣不好的原因有大半根本是你叫住我,結果竟然給我用散步的散過來,還要我勞動自己造成的好不好!

 


「好吧,既然你想直接點,那我就直說了......吶,跟你出門玩玩,想想也還不賴。」

 


「我聽錯了什麼?......不、不對,你剛剛說了什麼?!」梅倫驚訝地瞪大了眼。

 


「第一次跟你出門玩,我很期待。」覺得梅倫的反應很有趣,路德的笑意又加深了。

 


「才不是玩!還有成員不只有我好嗎!講話不要省略字詞,是想要讓聽到的人誤會到哪邊去!」相較於路德的悠然態度,梅倫可說是暴跳如雷......雖然也只是比平時稍微激動、語尾態度比較硬而已。

 


「聽到的人只有你沒有其他人了,要想歪也是你的問題。」

 


「......你是多惡劣的個性才有這種『全世界的錯都是別人的錯』的想法啊。」

 


「嘛,誰知道?」

 


「你......算了,跟你說話真的好累。」梅倫嘆氣的同時,也有發現路德現在的感覺跟在店裡不太一樣;同樣都很欠揍沒錯,但在店裡,路德很明顯是冷冷淡淡且講話帶刺,在這好像蠻悠哉的,竟然還會玩文字遊戲開玩笑?

 


聽說貓咪在自己的地盤會兇的跟什麼似的,在外就是一副慵懶的模樣,翻肚皮給人摸都不會怎樣;梅倫覺得路德根本就是這種生物的人類版本,在商店內是他的地盤,下意識的主權意識使得路德在店裡比較難相處,離開老巢就乖了許多......是這樣嗎?

 


......領地意識也太強烈了吧!

 


「在想什麼,表情這麼精彩?」笑容確實少了睥睨的氣場,路德的表情此時平易近人多了。

 


「沒什麼。那就明天出團,時間到了我再來請你過去。」梅倫掛上一貫的笑容說著。他才不可能說出他剛剛在想是否該問一下艾茵怎麼馴貓......或是艾伯李斯特是怎麼搞定他家那個跟狗沒兩樣的部下的。

 


「太麻煩,我現在跟你過去就好。」實在不喜歡有人不是要買東西卻進他商店,路德決定既然都走出來了,那就直接過去了。

 


「......路德,宅邸裡有其他人,你確定你有辦法跟他們共處?」以路德那跟貓沒兩樣的孤傲個性,最好是有辦法讓其他人進到他的周身範圍內而不動怒啦!雖然明天出發前專程來一趟商店叫人是有點麻煩,但是如果路德跟其他戰士槓上絕對是更糟糕的情況。

 


「共處沒問題。」是否是和平共處就不一定了,嘛、反正梅倫問的是共處不是和平共處。

 


「確定沒問題?那好吧,反正空房間一直都有。」看其他人見到出商店的路德好像也蠻有趣的?

 


梅倫完全不知道自己被路德坑騙就帶著人一起往宅邸去了,畢竟路德跟去,明天不用去商店叫人了沒錯,但......布勞還是要去叫的啊......商店跟暗房是隔壁欸。

 

 

 

 

 

 

 

 


事後雖然真的發生了些事情,但路德完全不認錯,梅倫也只能摸摸鼻子認了,畢竟誰叫他輕易相信路德的字典裡有和平共處這個詞彙的存在。

 


路德對於梅倫稱自己根本是隻貓這件事也不反駁,反正他要這麼認為就這麼認為吧,只要不造成他的困擾就好。

 


然後聽說侍者三人的效率挺好的,讓大小姐非常開心,路德也表示如果有空他不介意兼職出個任務,反正就當運動練手感。

 


至於布勞,一直沒有提到他的原因是他在討伐回來過沒多久,就被光顧暗房的另一位聖女之子發現他倒地不起,清醒後又發生了聲音變聲跟手腳出毛病等等的大小問題。

 


梅倫深深覺得路德真的個性很糟糕,明明出團討伐他自己也挺開心的,卻還要這樣整當初提議的布勞;但,反正是布勞中標嘛!

 


就算了吧!

 

 

 

 

 

 

END(?)

 

 

 

 

 

 

 

後記:


電腦選字再次讓我大開眼界!


夭壽跟妖獸......我要打後面那個,電腦給我前面那個Orz......妖獸真的很夭壽是這樣嗎電腦君= =


然後我的手殘也來亂,那個揚起嘴角我打成揚起左腳啊哈哈哈哈!左腳欸!右腳難道不行嗎XD~


這篇打開頭很正常,中間我在弄路德的個性時發現我越寫越歪,到後來就真的歪掉,冰山美人變成慵懶大貓了!(什麼東西)


他跟梅倫根本就是互相耍嘴皮子、嘴砲對方啊=  =!


梅倫比較弱勢點,幾乎被店長吃得死死的=  =......沒辦法貓有九命,比較強咩!(攤手)(什麼鬼)


他們3個侍者出門打怪的內容以後有空寫,路德去宅邸住的那晚的內容也有空寫......所以這篇就打上END而不是TBC了吧~


最後,貓應該是真的有領地意識,但是我想會在外面翻肚皮的貓大概只有我看到的那隻,其他貓是不會這樣的呦XD~~文裡面只是我照著我遇到的那隻貓寫的而已。


在外面會翻肚皮的狗還比較多......(還是只有我遇到的狗會翻給我摸啊=  =......)


下面是老樣子的...搞笑片段XDDD

 

 

 

 

 

◎NG畫面


路德對於梅倫稱自己根本是隻貓這件事也不反駁,反正他要這麼認為就這麼認為吧,只要不造成他的困擾就好。


                                                           ↓


路德對於梅倫稱自己根本是隻貓這件事也不反駁,反正他要這麼認為就這麼認為吧,畢竟土星貓這種魔物聽說超強的。


「......誰跟你土星貓!!!」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L 店梅
    全站熱搜

    >>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