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稍微有點私設(?)

對不起我知道我很久沒有打高綠了,有違和感請無視......

 

 

 

 

 

時序進入夏天。

 


每天的天氣幾乎都差不多符合典型夏季規範,講好聽點是晴朗無雲,說實話的話就是根本熱死人了!

 


身為運動類型社團的一員,高尾打從心底咒罵著這陽光普照的好天氣,都快熱死了竟然還要跑來跑去製造更多的熱意折磨自己,雖然比較起來那些要在豔陽高照的戶外活動的社團更悲劇,但是在近乎密閉的室內籃球場練習好像也沒有好到哪啊!

 


差別就只在於一個是煎熟一個是悶熟而已。

 


明明室內球場有空調,但為何冬天時不壞一壞,熱得要命時才宣告罷工啦!還哪天不選,偏偏選到他睡眠不足的這天!

 


各種負面因素席捲而來,導致高尾今天的活動力低得不像話。

 

 

 

 

 


「高尾,躺在那裡做什麼?起來繼續下一項訓練!」隊長大坪對著剛做完熱身和基本動作的的高尾喊著。

 


「是~~~」高尾懶洋洋地回答,身體卻沒有移動半分。

 


所以說昨天晚上果然應該開冷氣睡覺的,因為太熱而整晚睡睡醒醒,現在又在這裡繼續流汗,根本是在挑戰極限......

 


「高尾,在這裡睡覺是想被踩?」綠間正準備開始活動,不過那個老是纏在身邊的人竟然沒有如以往的貼過來,怎麼想怎麼怪。

 


「小真,我不是在睡覺......」雖然我很想睡,但是這麼熱是睡不著的......還有,在有人活動的球場旁邊睡?白癡都知道這麼做的下場絕對是被飛來的橫禍打死;而且以現在的場地跟人選,高尾覺得凶器一定會是來自眼前這個神射手手中的那顆球。

 


「那躺在這做什麼?擋路了。」

 


依綠間的品德修養是不會做出把人從地上踹起來這種舉動的,但是無精打采的高尾令他有種莫名的感覺,很想不擇手段的把人弄起來,這傢伙不適合這樣的表情。

 


當然不擇手段什麼的只是想想,這時的綠間是不會知道這種異樣感叫做心疼;就算知道,以個性來講他也是不會承認的,搞不好還會真的實行他想做的所謂不擇手段把人從地上弄起來這個行動。

 


「小真好惡劣,竟然嫌我擋路!」翻了個身站起來,高尾苦著一張臉。

 


一般人被嫌擋路都是會發火說『我沒逼你走我旁邊』,或是『我就是愛睡這有種你繞旁邊』,還有『路又不是你家開的』,但是對綠間發飆這事,高尾絕對是做不來的;他知道綠間是在表達關心之意,畢竟昨天的失眠造成的影響是全面性的,同班還坐前後座的綠間不可能沒發現他今天各方面反常。

 


只是啊、綠間流的關心方式也太拐彎抹角,以今日腦袋沒好好開機還過熱的情況,要了解綠間話中的真實涵義還真有點難度。

 


「不想被嫌就起來做好該完成的事。」推著眼鏡,綠間的表情是淡漠。

 


擔心是擔心,但是才不會的輕易在表情上有所洩漏呢!哼!

 


「知道啦,我會好好盡人事練球的。」看來只能球練完回家早點睡,補昨天的眠了......而且一定要記得開冷氣!

 


「你知道就好。還有,你今天上課都在睡?回家要記得先補進度再寫作業。」沒有將遺落的知識補起來就動手,等於是沒有學進去。

 


「......」小真,我本來打算連作業都不寫直接躺平的,結果你竟然......你知道你講話分量很重,我一定會遵守的嗎?

 


高尾掩面低吟。

 


乾脆明天請假算了!

 


「高尾?」發現人還是沒有跟上來,綠間皺眉看像那個周圍好像圍著怨念氣場的高尾。

 


「嗚啊啊啊啊好煩!」怨念爆發,高尾抱著頭哇哇大叫。

 


「鬼吼鬼叫什麼?吵死了!」壓下被嚇到的表情,綠間不悅的瞪了過來。

 


「沒什麼。話說小真,你今天好像很容易生氣?」發現綠間的瞪視好像真的包含了不小的火氣,高尾雖然不清楚真正的差距是多少,但綠間今天和他對話的句數的確是比平時少了很多,從開始對話到不悅發飆這之間的句子總量用幾根手指頭就算得出來。

 


「沒有這回事,我才沒生氣。」綠間將頭偏向一邊,矢口否認。

 


「好吧,沒有就沒有,你說了算。」但是小真,把頭轉走就是作賊心虛死不承認的代表動作啦。

 


「我沒生氣。」覺得高尾好像在敷衍,綠間又再次強調了他自己的話。沒有生氣,只是有點煩而已。

 


「好啦,我知道。你快去練習吧!」除了比平時更一發怒,好像也比較執著?該不會也是因為天氣熱的關係吧!啊,不過如果問小真,他八成會回我『夏天不熱就不叫夏天了,高尾你這笨蛋連這都不知道的話就回去念小學好好學。』

 


......唉。

 


「這是在趕我的意思?你自己也是該上場的人員吧。」環手抱胸,綠間覺得真的好煩。不是生氣,就是氣惱指數又升高了而已。

 


「小真,不要管我言詞上的失誤了啦!趕快練完我們早點出去吃冰好了,消火氣。」覺得再鑽下去搞不好會變成兩人吵架外加學長來亂這種可怕情景,高尾運轉障礙的腦袋很努力地想出解決的法子。

 


吃冰、消火氣,很好沒有問題!刨冰的話還可以點紅豆配料,針對小真的消火氣功能加倍!

 


「......轉話題也轉的太硬,打球跟吃冰完全兩碼子事吧。」

 


「打完球去吃紅豆刨冰很棒啊!小真不喜歡我的提議?」殺手鐧,紅豆釣小真法!

 


「......練習完再說。」綠間習慣性地又推了下眼鏡。

 


完全被紅豆戳中了、嘖!高尾這傢伙真煩,每次都來這招。

 


「說好了,不許反悔!」

 


終於搞定!啊啊啊好累!球都還沒打啊!果然動腦袋需要消耗很多能量!

 


小真果然也是因為太熱在不高興吶。

 


「高尾跟綠間,你們到底是要玩到什麼時候啦!罰你們去跑操場喔!外面太陽超大熱死你們!」明明叫過人了,卻發現他們沒有在做正事,大坪又再喊了一次,附帶威脅。

 


「哇!好可怕!小真我們趕快練習吧!」抓著綠間的手,高尾往球場上移動。就算都很熱,直接接觸太陽還是比較可怕的事。

 


萬惡的紫外線哪!小真會曬黑的......

 


「我剛剛就叫你快點開始了......高尾,放開,我沒有要跟你去同一區練習!」被拉著走的綠間碎碎念著,同時不忘了要抽回自己的手。

 


「一起練的話,等等紅豆刨冰會更好吃!」完全前後句沒搭嘎的歪理,高尾卻說的理直氣壯。

 


「最好是啦。高尾,放開我的手。」抽回左手換右手被抓住,是怎樣啦,煩死了笨蛋高尾!而且看他今天不是睡眠不足的臉嗎!不是說沒睡飽的人會變遲鈍?這傢伙怎麼還是一樣煩!

 


......不過,果然會煩人的高尾比較令人習慣。

 

 

 

 

 

 

 

END

 

 

 

 

 

 

後記:

 


習~慣~很~可~怕~~~~~

 


對不起其實我開始打這篇文是因為我真的太熱然後失眠了,然後.......然後好想吃紅豆刨冰喔!

 


還有......很難以啟齒,無過這篇文章其實是,去年開的稿,我現在才把他補完(爆)

 


小真對不起不要用籃球砸我QA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高綠
    全站熱搜

    >>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