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私設有,腦補有,R卡故事劇透有


◎血腥暴力不知道算有沒有,但是角色崩一定有

 

 

 

 


帝都斐度,夜晚的街道沒有任何行人,只有因為近來不安的情勢而加強巡邏的守衛──當然不會是真的人類來擔任這渺小不起眼的職位,而是作業用的自動人偶來擔任巡邏的任務。

 


說是自動人偶,但也不過就是一具滿滿的類鐵材質構成一點都不像人的外表,裡面則承載滿滿的編碼;簡而言之就是沒有任何自我意識,一切活動都只受預設程式控制的傀儡。

 


蹲在屋頂上,一抹漆黑的人影看著下方來回巡視的人偶,嘴角勾起了無聲的笑。

 

 

 

 

 

 

 

 

 


在原地繼續蹲了許久,等到了夜又更深的時分,那抹人影終於有了動作──他站起了身子。

 


噢,正確來說不是他,而是她。

 


在月光的照耀下可以看出站起的身子非常纖細,玲瓏有緻的軀體令人一眼就能辨認出這並非男性,而因夜風揚起飛舞的裙襬更明顯表示了這是一名女性。

 


因為站起身的動作,底下來回巡視的人偶守衛發現了她,散在各個巷弄的其他警備人偶也受到系統指示而全部聚到了人影所在的那棟屋子底下,手中武器全部瞄準屋頂上站得挺直的纖弱身影,只待那身子一有動作,就會被各種武器挫骨揚灰、永遠消失在這世上。

 


「呵......自不量力吶......」輕輕柔柔的嗓音響起,站在上方的女性輕笑一聲,腳下一蹬跳下了屋頂,黑色裙擺在空中飛揚像是展開的羽翼,令這名女性看起來彷如從天而降的黑天使。

 


叩叩兩聲,鞋跟落地的聲音在寂靜的夜中鮮明地響徹著,踏上地面的身影不急不徐地整了整因為躍下的動作而稍皺的衣著,而後撐開了跟衣服相同色系的黑色陽傘。

 


一連串的動作下來流暢無比,而照理說在身影躍下的同時就要攻擊的守衛人偶,卻都沒有任何動作,只是呆愣愣地看著在夜晚還撐著洋傘的、那個原本蹲踞在屋頂上的黑衣少女。

 


「哎呀,不乖的孩子們,竟然沒有按照預設命令攻擊我呢。」

 


柔柔的聲音,確實是一名少女所有擁有的音質,然而話語中卻沒有屬於青少年的可愛天真,反而充滿了嘲諷及冷意。黑衣少女一步一步的走向人偶群,嘴角勾著森冷的笑意,而每一具守衛人偶彷彿被她散發出的寒意凍住一般,依舊沒有任何動作。

 


「又或者,其實是一群乖孩子,知道我不是可以攻擊的對象嗎?」在其中一個人偶面前站定,黑衣少女伸出了她戴有漆黑手套的手,抬起了它的應該可以被稱為下巴的部分。

 


低低的哼笑著,少女橙色的眼眸中閃過一抹冷冷的精光。

 

 

 

 

 

 

 

 

 


等到控管這些自動人偶的系統負責人發現異狀時,情況已經一發不可收拾了。

 


急急忙忙地領著武力值更強的攻擊型人偶到達現場時,只見滿地都是四散的人偶殘骸,控制人偶動作的核心及晶片被一一挖出踩碎,充當能量的機油流淌滿地,發出難聞的臭味。

 


而一切的始作俑者,就是站在這慘不忍睹畫面正中央、那名撐著黑色陽傘的少女;在夜晚撐著陽傘,讓少女看起來有股說不出的怪異感。

 


看見了領著大批攻擊型人偶來到現場的人,身為慘劇製造者的少女將她的橙眸轉了過來,然後衝著現場唯一一名人類──真正的人類──展露笑顏。
「嗨,你好吶。」屬於少女的好聽音色在空氣中震響著,然而負責人聞聲卻是無法控制的顫抖了一下,雞皮疙瘩瞬間爬滿全身。

 


強壓下那股詭異感,身為負責人的男子揚聲下令身邊這群攻擊型人偶對那名黑衣少女開火,然而在命令聲結束超過5秒後,他身旁的眾人偶卻依然沒有動作,彷彿沒有聽見攻擊指令。

 


不懂為何會突然發生這種大規模的故障狀況,男人額上滴落了一滴冷汗,抬頭的同時發現原本站在遠處殘骸堆的少女輕輕的移動腳步朝他這邊過來了。

 


「覺得疑惑嗎?嘛......畢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我懂你的感覺。」少女嘴角勾著美麗的笑容,柔和的嗓音非常好聽,但是男子只感覺到從少女身上散發出的寒冽氣息。

 


「不准再過來!」從腰間掏出槍械對準少女,他厲聲吼著。在沒有平時仰賴的人偶保護之下,只能倚仗自己本身的能力及武力了。

 


哪知道少女腳步未停,只是冷冷的瞥過離舉槍瞄準自己的那個人最近的一具攻擊型人偶。

 


下一秒,情勢逆轉,被槍口抵著的換成男人的太陽穴,而出手的正是剛被少女眼神一瞟的那具攻擊型人偶。

 


「你知道嗎?就算來再多再多的人偶,都無法攻擊到我的喔......」在被壓制住的人面前停步,少女喉間發出低低的笑聲,「就算是你們人類開發出來最忠心的人偶也一樣吶!因為,我才是它們的最高服從對象,你們人類的程式無法覆蓋過喔!」

 


「......妳到底在說什麼?」手中武器被打掉的男子瞪大雙眼直視著少女。

 


這個少女口中說著『你們人類』,彷彿她不是人類一樣......

 


難道說......?!

 


突然想起什麼似的,男子的身軀一僵。

 


「咦?怎麼了嗎?」少女看著眼前這人突然頓住的樣子,感到疑惑的偏了偏頭。

 


我可什麼都還沒做吶,怎麼就露出了這種表情呢?

 


「有智慧的高階人偶?」顫抖著唇出聲,男子用彷彿看到妖魔鬼怪的模樣盯著少女。

 


的確曾經有許多人偶被賦予美麗的外表,內建的程式也是完美的,更別論晶片及核心的品質了,都只能用頂級來形容;然而這些人偶早就因為上級那個『銷毀擁有高智能人偶』的命令而通通不再復見了啊!連現在充當巡邏警衛的人偶以及他身邊的這些較高級的攻擊型人偶,都只是空有『人偶』之名,實際上長的可一點都不像人!

 


「唔?」突然被道破身分,少女稍感訝異的頓了一下,隨後揚起笑容:「哎呀,你竟然知道呢!」

 


「怎麼會......?!高階人偶不是都被銷毀了嗎?!」看著眼前的少女親口承認她人偶身分,男子不敢置信地瞪大雙眼。

 


剛剛只是推測,然而猜想竟成為了事實。

 


「哦......這麼說吧,我是從地獄深淵爬回來的復仇者喔。」呵呵呵的低笑著,少女的眼神一瞬間變得有點嗜血,「我死了,但是我又回來了吶!」

 


男子完全不懂少女在說什麼,但是他相信這個少女型態的高階人偶已經不正常了,不是晶片故障就是核心損壞,否則怎麼可能會有這麼出格的樣子?但是她的神情語調,卻又不像是損壞的程式造成的模樣......

 


「只要是人類,都是我的復仇對象喔......」

 


不知從何處摸出了一把匕首,少女神情癡迷了一瞬,然後舉刀往男子身上捅過去;然而大概是身體素質有練到一定程度,即使被攻擊型人偶壓制住,男子仍是身形一偏閃過了這招傷害,而後奮力的將束縛自己的人偶用手肘一撞破壞其最脆弱的頸部,掙脫開來。

 


「咦......你這是想要反抗的意思嗎?」看見男子掙脫束縛,少女驚訝的稍微瞪大那雙明亮的橙眸。

 


是呢,這就是人類啊......

 


想當初,自己只不過是想要找到博士、想要將壞掉的羅布喚醒,因為她是一個很像人類的自動人偶,所以也跟人一樣有著不希望自己身邊事物改變的情感,但是......但是後來呢?自己卻被這些人類的最高統治者抓住破壞,雖然有反抗過,然而人數差距以及皇帝的神祕技能讓自己即使被博士帶回後也無法救治而死去。

 


明明是不死的人偶,卻因為過於像人類,而像人類一般的斷送性命,這真是天大的諷刺!

 


不過......不過已經沒關係了啊,我又回來了呢!有著人類的外表,但是卻再也沒有人類的思考模式。不再重蹈覆轍的讓自己變得像人類,而是要披著人的外表,進行屬於人偶的復仇。

 


對這些跟當初殺死自己的所有一切,進行復仇!

 

 

 

 

 

 

 

 

 


摀著自己被血染紅的腹部,男子喘著氣靠坐在牆邊;剛剛他被少女控制的攻擊型人偶圍攻,加上少女時不時的拿匕首捅過來,自己差點就沒命了。好在那些攻擊型人偶在被他強制系統關機後便不再受少女遙控,所以自己剩下的對手只剩下撐著洋傘的少女而已。

 


不過這沒有令他比較輕鬆──看看他肚子上的血洞就知道了少女武力值不低,想想也沒錯,畢竟她可是在自己領著攻擊型人偶趕到前,摧毀了幾乎整個帝都的守衛人偶啊!

 


「這麼努力反抗,你想活命嗎?」舔了舔匕首上屬於男子的殷紅鮮血,少女用一種接近瘋狂的神情笑著,縱使她自己身上也有些傷口,鮮綠色屬於她的血流了出來,但這絲毫沒有影響她的任何動作,「來吧,要不要趴在地上求我饒你一命呢?」

 


「壞掉的東西,就該被消滅。」忍著劇痛站起身,男子舉著從攻擊型人偶那拔來用的刀械,「求妳饒命?作夢!」

 


「那真是可惜呢,本來想說可以不要這麼快殺了你的啊......」婉惜的嘆了口氣,少女垂下眼眸搖了搖頭。

 


也就是這一刻,她的視線離開了男子身上,這對男人來說是個大好機會,握緊手中的武器就朝少女刺過去,少女因為剛剛的垂眸而沒有閃過這計攻擊,腹部被破開了一個很大的洞,鮮綠色的液體沒有停滯的往外噴出,手中的傘也掉落在地上。

 


少女的身形因為受到重創而不穩的晃了晃,然而男子卻沒有在這個時候多補幾刀──噢,不是沒有,是沒有辦法;一隻半人高的巨大黑犬不知從哪冒出來,一口咬住了男子的腿,巨大的咬合力讓他瞬間失去了行動能力,接著黑狗整個龐大的身軀壓了上來,尖銳的牙齒在男子的頸項處森冷地閃著殺戮的銀光。

 


最後竟然是被不知道哪來的野狗殺死嗎?真是可笑......不過,看這樣子這少女人偶也毀了,同歸於盡,值得。

 


男子笑了,至少將威脅帝都的危險人偶排除了;沒想到才笑不過三秒,就見應該要倒下的少女竟然又站直了身體!

 


「呵呵呵......」發出了詭異的輕笑,少女低著頭令男子看不清她的神情,然而以剛剛受創的程度來看,她不可能再站起來呀!

 


沒有彎腰撿起掉落的傘,少女反而抬手扯下自己頸脖處的衣飾,手中匕首對準脖子就劃了下去,更多的鮮綠色液體從少女頸部的新傷口噴洩而出;男子以為少女這是內部晶片系統錯亂後的自殺行為,然而下一瞬間他便發現噴濺在空中的少女血液並沒有落下,反而在半空中慢慢凝聚成一把把鋒利的小刀,形狀樣式跟少女握在手中那把自殘的匕首一模一樣。

 


「我是不會死的......因為我是自動人偶,不像你們人類一樣這麼脆弱吶!」少女抬起頭,被瀏海遮住的雙眼迷濛瘋狂,繞在他周身的飛濺血液形成越來越多的刀子,一股強大的氣場以少女為中心散出帶起一陣陣強烈的風壓,吹起少女長長的黑色裙擺,然而這次飛揚的裙子不再令少女看起來像黑色天使,而像是復仇的惡魔。

 


「話雖如此,但......你還是嚐嚐我的死吧......」揚起手而又落下,飄浮在空中的大量刀子如雨點般朝男子落下,男子鮮紅色的血液從數以萬計的傷口中飛濺向空中,造成了另外一場小型的雨──帶著腥臭的血雨。

 


「一定很香甜美味哦......呵呵。」將未完的話語完結,少女銀鈴般的笑聲迴盪著,然而說話的對象卻再也無法聽清楚他在說什麼了,男子已經像是壞掉的布娃娃,殘破而骯髒的倒在地上。

 


沒有再對男子的屍首拋去任何一瞥,少女撿起掉在地上的陽傘寶貝的收起、並喚回忠心的黑犬,轉身毫不留戀地離開。

 


「我是雪莉......我死了,但我又回來了喔。」叩叩叩的鞋跟敲地聲又在黑夜中響起,伴隨少女輕聲的低喃,「做好覺悟了嗎,人類們......」

 


「死而復生的復仇者,來收割你們的生命了吶!」

 

 

 

 

 

 

 

 

 


END

 

 

 

 

 

 

 


後記:

 


...............我大概是接收到了什麼宇宙大電波因此開啟了新大門,寫這種很黑暗的東西寫超快的啊!

 


大概是平時寫其他東西的兩倍快,字數也因此兩倍爆炸(ry

 


我本來沒有打算寫這麼多的,但是寫到一半就一發不可收拾了,只好繼續爆衝下去OTZ

 


在UL中我一直很喜歡雪莉這個角色,然後復活卡出來時我華麗的又被她再一次打中,雖然可愛的小女生壞掉變成邪惡的復仇者了有點傷心,不過想想她的R卡故事後我覺得她會變成這樣子不是沒有原因的啊......

 


那個不死皇帝同學你看看你,你做了什麼好事啊你!(在講誰)

 


個人覺得雪莉N卡的立繪樣子好可愛,但是招式圖讓我發現這孩子徹底的瘋狂了,再加上那個對戰台詞......噢!(噢屁)

 


而且我第一次打文章要一直翻故事卡對細節0.0

 


不過還是有些不知道該怎麼弄的地方只好私設了,像是我根本不知道帝都守衛是真人還是人偶啊啊啊!(搞不好沒守衛)還有那個一開始什麼不安情勢都是我瞎掰的,我也不知道在不安什麼。(攤手(被揍

 


當然被我砲灰掉的負責人男子我也不知道是什麼鬼。(欸

 


而最大的私設就是雪莉的高階自動人偶身分,因為死而復生後讓她得到了操控比她低階的每一個人偶的能力,順帶一提基本上沒有人偶比她更高階(誰讓她是死而復生的大BOSS),所以她是可以控制她復活後的原世界裡的所有人偶。

 

 

 

 


這篇文的黑暗風格跟裡面的用字遣句還有描寫方法都是我沒有試過的,意外的寫得很順(還爆字),但這就是想將我心中對雪莉N卡的感覺講出來,因此形成的一篇文章。

 


想要說的是雪莉因為像人類一般捨不得寵物離去因而要找尋讓牠復生的方法,卻因此被別人殺害,不解與不甘薰陶之下她變成了完完全全沒有人類情感的人偶,只留下復仇的血性;復活到原本的世界,要將害她死過一回的不死皇帝以及其他人類殺了報仇,因為在她的理解裡不死皇帝跟人類是一夥的,都是因為有人類的情感她才會被不死皇帝殺害,兩者都是造成她死掉的原因,所以她重生了之後要讓他們也體會死亡的感覺。(喔對,還有一點,雪莉覺得不死皇帝有怪能力歸有怪能力,但還是人類,所以認為人類跟皇帝是一夥的,這是另一個解釋方法。)

 


不知道文中有沒有講清楚,不過我腦中構想的故事大概就是這樣子。

 


最後,感謝看到這裡的你們。

 


順帶一題我發現我好適合打『呵呵呵』跟有語氣拉長像是『吶』或是『喔』還有『呢』這幾個字在裡面的句子喔!黑暗童話風格的東西怎麼這麼有吸引力......(有病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L 雪莉
    全站熱搜

    >>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