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上的短打

◎梗取自別人,非自己想到的

 

 

 

 

難得今天貴為聖女之子的人偶沒有叫上梅倫一起外出活動,褐色衣服的魔術師也就從善如流的放自己一天假。

 


只不過,放假歸放假,他卻沒有稍作休息,反而是到路德的商店裡當活看板。

 


一開始路德覺得這傢伙杵在那裡有點礙眼,不過他也沒有做什麼出格的事,所以只要無視他的存在即可;但是在第三次進倉庫搬東西踢到梅倫的腳差點跌倒後,紅衣侍者也有一點火大了。

 


「你沒事就滾,不要在這裡當障礙物。」將手中搬的箱子放在高檯上,路德難得不是一張笑臉,反而有點惱怒的皺眉。

 


「哎,真是好心被雷劈,難得我有空來你這裡當吉祥物給你招攬生意。」把玩著高禮帽,梅倫笑的一臉無害,但是那雙琥珀綠的眼睛染上了些調皮的光芒,讓他看起來有點腹黑的味道。

 


「我的店不需要招攬也會有生意,況且我覺得你來是在幫倒忙。」斜靠在吧檯旁,路德插起雙手冷冷地瞪著梅倫,「給你五秒,立刻消失在我眼前,不然我就讓你再也當不成魔術師,而是當開飲料店的。」

 


褐衣侍者聞言一愣。

 


他跟路德上輩子是幾乎同時期出產的人偶,而現在在這個世界又是扮演著差不多的侍者角色,所以不管是言行還是思想上他們倆幾乎同步,但今天路德這句『開飲料店』還是第一次聽見,其中所包含的意義他完全不能理解,所以只能困惑的無法反應。

 


「開飲料店,就是充滿杯具(悲劇)吶。」知道梅倫不懂這話的梗在哪,路德難得好心得為他解答,「順帶一提五秒已過,恭喜你得到了開一家飲料店的資格。」

 


拿出鞭子,路德嘴角勾起一抹危險的笑容,擺明了就是要動武送梅倫去當飲料店老闆。

 


「飲料店老闆的頭銜太過廉價,魔術師的稱號比較和我胃口。」握緊不知道從哪變出來的撲克牌,梅倫也擺出了戰鬥的姿態。

 


這時,商店的大門突然被推開,本來要來買幾顆幸運草去暗房當獎勵的布勞看到幾乎要上演的全武行,整個人頓了一頓,「我是否打擾你們了?那我晚點再來......」

 


「不用晚點,你要什麼我可以現在幫你拿。」收起武器,在上門買東西的人前打架這件事路德還做不出來,就算現在來的這個人是他早就看過各種同僚內部鬥爭的另一個共事者也一樣。

 


「喔......好吧,這些是我需要的東西。」遞出手中的紙條,布勞說話的對象雖然是路德,但是他的視線卻一直瞥向一旁也把武器收起來的褐衣魔術師。

 


平時很忙的人怎麼會在這個時間出現在這裡?

 


「噢,我今天放假,來幫忙的。」接收到布勞詢問的目光,梅倫笑了笑解釋他出現在這裡的原因。

 


「哦......那你請便。」聽到梅倫這樣一講就知道剛剛為什麼這兩個會快打起來,八成是一個閒閒沒事想找樂子玩,另一個不打算奉陪想趕人;布勞決定一買完東西就快點離開商店,省的被捲進這兩個人的暴力型打情罵俏風暴裡。

 


然而在路德拿完布勞要的東西走出來時,他第四次被梅倫的腳絆到了。

 


「梅倫。」一邊把東西交給布勞──還有記得跟布勞收錢──路德一邊皮笑肉不笑的看向那樽很礙事的人形障礙物。

 


布勞看了立刻抬腳往外跑,連等路德找錢的短暫時間也不想停留了;廢話啊明眼人都看得出這傢伙生氣了,不跑的是白癡!全星幽界只有梅倫敢跟他對著幹啊!

 


「幹嘛?我說過我不想開飲料店。」同樣笑得邪惡,梅倫挑釁的看回去。

 


「關於這點,我很遺憾你不想從事這聽起來有趣的工作。」路德動作很快的一手甩動長鞭捆住梅倫的腳,然後另一手抽出一把短鞭往他頸脖處揮過去。

 


梅倫動作也不慢,閃過路德短鞭的同時他手上也射出了三張紙牌切斷了束縛自己腳踝的長鞭,然後往後退了兩步拉開了距離。

 


原以為路德會再欺上來攻擊,然而他只是定在原地盯著自己笑著,那笑容的成分複雜,梅倫一瞬間又困惑了一下,今天的路德有點怪,搞不懂他葫蘆裡到底賣什麼藥啊......

 


下一秒,他就用身體了解路德剛剛到底在笑什麼了──背後櫥櫃裡突然竄出了溼溼滑滑的觸手纏住他的雙手,而後變本加厲的將他全身上下捆了個結實,只剩張臉露在外面透氣。

 


「嗨,自己踩入陷阱的愚笨動物。」慢悠悠的踏著步伐往梅倫那邊過去,路德一臉計謀得逞的笑容。

 


這是他的店,為了防止宵小的入侵造成傷商店損失,防盜措施是必備的,只是他不知道原來不是小偷的某人也會自己走過去櫥櫃那邊,剛剛他可沒有逼他退後吶!

 


況且......上次在將烏波斯的觸手放在這當埋伏的時候,這傢伙他好像也在場,還是他說這櫃子看起還很高級,小偷會覺得這裏面放的東西很貴重,所以把陷阱放這邊比較容易抓到入侵者的吧?

 


呵,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就是指這種笨蛋吧?真令人大開眼界。

 


「靠......放陷阱陰人,店長大人您好大的威風。」瞪著晃到自己面前的銀髮男人,只剩一張嘴巴能動的梅倫憤憤的說著,完全忘了當初提議路德將觸手放這裡的似乎是自己。

 


「你也只剩這張嘴可以反擊了。」伸手抬起梅倫的下巴,路德笑容不變,「另外,既然你不想當飲料店老闆,那我只好請你去開餐廳了。」

 


一樣搞不懂開餐廳到底是什麼意思,不過他也沒有機會問了,因為路德已經用鞭子的握柄把他敲暈了。

 


指示著烏波斯的觸手將梅倫拖到商店外棄屍,路德轉身整理剛剛因為大動作而被弄亂的商店內部;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往商店的大們輕輕一撇頭,低低的嗓音吐出最後他講的那句話所包含的隱藏意義。

 


「開餐廳,顧名思義就是充滿餐具(慘劇)吶,我親愛的魔術師。」

 

 

 

 

 

 

 

 

 

END

 

 

 

 

 

 

 

 

 


後記:

 


梅倫掰,請安息(干

 


對了關於梅倫是人偶還可以被敲暈這件事,請把他當成梅倫同學受到高力度的攻擊,一瞬間的震盪讓他的內部程式啟動防護系統關機了,就外觀來看人偶關機大概就等於是昏倒吧。

 


杯具的梗來自......我想想,因該是御我大大說的吧XDD

 


至於餐具的梗......來自我可愛的前室友wwwwww

 


>>>


我:欸欸你看這個!(給他看御我大大說杯具梗的那個噗浪)


前室友:......充滿杯具?這樣一說開餐廳的不是更糟?


我:啊?為何?


前室友:就充滿餐具(慘劇)咩。


前室友很有才對不對wwwwwwwwwwwww(不要賣前室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L 店梅
    全站熱搜

    >>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